前哈佛大學教授奧斯丁史考特曾說:「信託的應用範圍可與人類的想像力相媲美」,「信託」的應用可以很多元、廣泛。

2020年金管會為擴大信託應用範圍,推動信託2.0方案,希望帶動業界發揮創意,藉此強化信託業務的創新、帶動跨業合作結盟的機會、促進市場多元化發展,讓民眾可以運用信託機制,達到「老有所終 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,矜寡孤獨,廢疾者,皆有所養。」

《Trust Award》多元信託創新獎為鼓勵業者在信託規劃上滿足社會不同階層之需求,體現普惠金融的意義和價值,並以多元信託創新的精神,鼓勵業者積極推廣並創造更多創新應用,推升信託業務的成長。一方面激發業界在信託規劃上的想像力,同時也讓更多民眾更加了解並善用信託機制,讓社會照顧不到的族群都能藉由信託機制補足缺口,也讓民眾能讓所愛的家人安養樂活。

推信託2.0 不能只靠金管會
金管會推信託2.0如火如荼,然而,最近筆者發現市井小民光要申請一個「監護宣告」都要費時一年,這才終於明白台灣信託為何推展如此牛步。
安養信託規模 衝破800億
金管會信託2.0助攻下,安養信託爆發成長。信託公會理事長邱月琴表示,信託2.0計畫中安養信託被列為重要的高齡金融政策之一,在金管會引領和業者不斷的努力下
在美置產 先認識「自益信託」
若是在美國擁有資產,就可能需要考慮信託對自身資產規劃的有效性,建議在撰寫信託之前,先諮詢有美國律師資格的相關專業人員,避免為孩子帶來日後的負擔。
善用信託 財富傳承免贈與稅
許多人誤以為「信託」是有錢人的專利,但其實善用信託節稅省很大。信託公會舉例,善用「預開型他益信託」加上每年贈與子女的免稅額,透過分年贈與的方式來規劃,就能達「財富傳承」的功能。
徵影活動票選得獎名單
2022多元信託創新獎-信託有愛徵影活動 票選得獎名單


  • 主辦單位│旺旺中時媒體集團 工商時報
    協辦單位│
    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 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
    協辦銀行第一銀行 臺灣銀行 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台北富邦銀行 合作金庫銀行 華南銀行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
   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 工商時報  多元信託創新獎執委會
    地址: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4樓  信箱:trust.ctee@gmail.com  聯繫方式:02-2308-7111分機6628(校園組)、6648(企業組)

    Copyright © 2023 工商財經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Time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icon_BackToTop